最近在找工作,今天去了仁寶

應徵的職缺是NB硬體工程師

想說稍微紀錄一下,有路過的人可以做個參考

話說這個職缺我4、5月就投過了,不過直到8月份投才有人找我面試

感覺還是要看時間點,當時沒缺人就是沒缺人,還是有什麼其他因素(?),不過那個就不是重點了

 

====

 

今天去了仁寶,

一開始就是做智力測驗,考反應速度的,有三大題,每個大題都是50題,作答時間只有3分半,第3大題則有9分鐘

是上機測試

內容就是比對選項跟題目的圖形或數字是否一樣,或是題目轉一個角度後,跟哪個選項一樣

按下開始之後就努力衝,但其實我都沒有做完,看了我隔壁的他也沒做完

感覺這真的是在測智力啊>__<

個人覺得,這個就沒什麼辦法準備了

 

 

然後因為應徵的是NB硬體工程師,就會要考專業部分

是電子學+數位電路,然後後面再加兩頁的英文英翻中

英文的部分,跟和碩緯創那種仿TOEIC的考試不一樣

題目大多都是一段跟電腦有關的英文,要你英翻中

所以相關的單字要知道才有辦法翻,例如processor是處理器、performance是效能之類的

然後還有一段是英文書信的,客人東西換了寄還給公司,客服寫信給客人的翻譯

英文我覺得也沒什麼辦法臨時準備,反正就隨機應變吧

 

 

電子學+數位邏輯的部分,直接先講沒考什麼比較實在,

頻率響應,沒考

卡諾圖,半加器、全加器那些數位邏輯後面章節的都沒考

差動放大器,沒考

小訊號模型,沒考,所以求什麼輸入輸出電阻的功夫就省下來念別的吧

 

 

印象中有考的:戴維寧等效、RC電路充放電,有考(其實電路學的基礎部分考的還不少)

MOS有考,然後要會用NMOS設計開關電路(這好像算是數位邏輯的部分)

還有真值表相關的計算,或是看電路寫真值表的,互斥或閘的布林代數是哪個之類的

還有一題是OP放大器,但是回授部分是一個串聯電容,要求Vo/Vi的,然後問是哪一種濾波器,那題我就沒答出來了(基礎爛)

這些幾乎就全部了(寫這麼多不知道會不會改天就改版了XD|||)

 

 

最後就被各自帶開去面試

面試就...應該跟其他家差不多,不贅述

不過也會請你用英文做自我介紹

建議要先寫稿練習,至少自己哪間學校,哪一年畢業的要講得出來,這個網路上資源很多,要面試的就稍微查一下吧

然後也會稍微考一下口語,就看面試的主管想到什麼 => 無法準備,看基本功了

 

 

祝各位面試順利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迷途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