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事是不吐不快!

===

這個Blog的定位,基本上是拿來放我的實驗資料跟結果的

所以,不管結果好壞,實驗對我本身都是有趣的

寫出來,也只是供人參考參考

畢竟我也在網路上看了很多別人提供的資料,算是希望做出回饋

 

但是前日居然碰到有人來留些酸言酸語XD|||,真是令我承受不住

我真的想說「這人是住海邊喔?管這麼寬?」、「說別人是錯誤的,並不會提升你的程度,好唄?」

===

話說之前工作也碰過這類的同事

譬如你問他初學者要讀哪些書,他就會跟你講要先去讀原文書的聖經

結果後來一查,一般都建議這種書的閱讀順序應該至少擺到第二本之後再看

可這種人就愛裝逼,給一些不實用的建議,然後在那邊搞自己地位提升,好像自己很厲害的樣子

『是心理有缺陷才需要在那邊裝逼嗎?』之前確實碰到過這種同事,我心裡不禁產生這種疑問

 

這類人還有一些共同特徵:

『喜歡追求絕對的正確』、『最愛考100分』、『除了正確解答之外,其他都沒什麼好考慮的』諸如此類

要說是升學主義造的孽嗎?還是個人個性使然?

我個人是偏向後者,簡單說就是這種人本身思考就是缺乏彈性

非常喜歡教條,教科書說1,他就1,說2他就2,沒有思考能力

推測成因可能是小時候被權威打臉打久了(因為總是錯,就常常被打臉,陷入被打臉循環的不好回憶)

長大就形成一種反撲的效應,開始藉由讓自己裝的像權威,讓自己免受打臉之苦

裝久了就真的覺得自己很厲害,久了就以為自己真的是權威了(因為長大後沒有老師會去打他臉了)

於是有機會就攻擊人,以取得心理補償效應(補償小時候被打臉的屈辱)

 

但這類人還有一個特點,基本上思考能力本身就差,所以不能戳

一戳他答不出來,就會見笑轉生氣

殊不知本來就有很多問題是沒有標準答案的,也不一定需要標準答案

可是讓他答不出來,他就會覺得自己的權威受到挑戰了

他就會本能的將這種情況提升為是「對他的人身攻擊」,於是又生氣了~

 

這種人的講話特點的其中一種類型

就是很輕易的就可以做出武斷性的結論

像是開頭就會說一些『你是錯的』、『你的什麼什麼是錯誤的』的說詞

完全不保留彈性,只想傳達『我是100分喔 ^^ 我是完美的』的意念

可是實際情況就是.... 能做出武斷性的結論,本身就有對問題過度簡化的問題

但是,這類人看不到這個盲點XD|||

所以就算給出不符合現實的結論,對他們也沒差

他們追求的只是可以『表現出高人一等』的這種機會而已

 

=====

獎這麼多,其實這類人就是機掰人就是了

機掰人就是喜歡到處耍機掰,不機掰到人,一整天身體都不舒服

(網路剛好也符合這些人的需求,匿名性和便利性

可以讓這些機掰人到處亂放砲,射了爽了就跑了,實在叫人無言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途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