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去了大阪,算是第一次自己規劃日本行程還帶人去的

因為是帶阿姨去,但我阿姨對這種事完全沒有處理能力

所以訂機票、訂房、弄保險、租wifi什麼的都只能靠我自己搞定

真是有夠累Orz

後來旅行途中阿姨還腳痛腰痛,變成全部行李都我在背,真是大失策

有要帶老人家去旅行的人,千萬別錯估情勢啊....

===

話說這次旅行原本想說要20天前訂機票住宿的,這樣才會便宜

但阿姨毛太多,只有趁我姨丈剛好不在家的時候才能出去(老人家毛很多,真的有點無言...)

所以變成上個禮拜二訂機票旅館,禮拜六就要飛了

雖然是坐廉航,但機票還是從原本預計的8000變成了13000(趕著訂的代價)

住宿也是,以我自己旅行的規格,住背包客棧一天400~1000就搞定了

老人家要出國,跟別人同房就睡不著,變成一定要租一天1500的套房

(雖然的確是方便很多,不過背包客的口袋總是很淺啊...)

最後租的是4個晚上2個人11000的套房(還是民宿?,不是很確定分法)

所以2個人光是機票住宿就噴掉37000了,平均18500

算起來,我自己跑的話,機票住宿可能10000以內就成行了

But...錢已經噴了,說什麼都來不及惹

====

這次目的地是大阪,因為東京之前就去過了(N年前)

只是想出國透透氣順便帶20年沒出國的阿姨去日本看看

所以就挑了大阪

原本預計是4天3夜,但想說機票錢都花了,不如多待一天比較划算

就變成5天4夜了

第一天跟第五天都是拿來坐車坐飛機用的,只有一點點零碎時間可以在住宿地點附近逛逛

第二到第四天才是主要的行程

我排的行程是可以隨便調換,反正就是一天京都、一天奈良、一天大阪

後來是看天氣說第三天可能會下雨,就把第三天排成大阪的海遊館(室內)

變成第二天就直接去奈良看鹿,第四天去京都

 

===

 

第一天當然是去桃機坐飛機

建議起飛前兩個小時要到機場,要check in 通關什麼的才不會太趕

雖然是早上10:25的班機,但到大阪的關西機場已經是下午3點(有時差一小時)

搭個火車要到大阪的住宿地點,一個小時又過去了

結果check in 的時間大約是下午5點,晚上只能去附近覓食逛逛,第一天就沒了

因為住宿點在西成區,就在附近的街道逛逛,發現商店街有些流浪漢,身上還有屎味

後來想起來好倫的影片有說過,西成區算是治安比較糟糕的地區

是這樣所以這邊住宿才會便宜嗎?X_X

 

PS: 說到逛逛,我原本以為日本的車站距離跟台北的捷運距離差不多

      結果發現『當然不是這樣一回事!』

      原本我以為從這一站走到下一站頂多15分鐘,但其實通常都要走半小時orz

      建議差兩站的話,就乖乖搭車吧,不然光走就要花掉你一個小時了

 

第二天,預計要去奈良看鹿跟東大寺(其實看鹿是我主要的目的)

早上要去奈良前就直接衝去黑門市場了

吃了別的旅遊網誌上說的『黑銀』,果然是非常新鮮,我阿姨也讚不絕口

然後我們就搭車去奈良了,但因為地圖沒查好,同樣又多走了半個小時吧

後來終於到了奈良公園,想說趕快買個『鹿仙貝』來餵餵可愛的鹿鹿吧!!

 

沒想到這些鹿好像太多人餵了,根本不想吃,走了很久都沒碰到願意吃的鹿-.-

建議假日去的人就不要買鹿仙貝了,假日人潮太多鹿都吃飽撐著,不會鳥你~

後來滯銷的鹿仙貝是走到東大寺才有鹿願意賞光...

 

東大寺是真的很大,不過沒念歷史來這邊就是拍拍照散散步而已

風景真的是不錯~古色古香的古建築看了心情就是爽

 

回程去市場逛了逛,還買了柿葉壽司回去吃~好吃~讚讚

PS:柿葉壽司就是用柿子葉包著的壽司,葉子不能吃,只是比較能放而已

        裡面其實是鯖魚壽司

 

第三天去了大阪城跟海遊館

大阪城同樣是歷史古蹟,不贅述

海遊館就很值得推薦了~門票2300日圓,換算台幣約600

光看鯨鯊就很值得了,在澳洲要看海裡的鯨鯊要花500塊,不過幣值是澳幣

海遊館的中間裡有一個超大的水族箱,裡面就是養鯨鯊跟一些魟魚鰩魚等等的

其他小展場也不錯,還可以摸魟魚,超級推薦!去了保證不會後悔!!

 

 

第四天是去京都

這邊真的很多人會穿和服,不過其實大多應該都是觀光客就是了

原本要去金閣寺的,但好像又要坐很久的車,就算了,改成在市區逛逛

後來走到了皇居

到那邊我阿姨的腳就不行了,我就自己去逛皇居,算算走一圈大概要一小時吧

不過真的皇室住的地方是不能直接進去的,要上網申請才能參觀

一天也有限名額,所以就在外面走一圈而已

回程去逛個錦市場,吃吃東西我們就撤退了

 

第五天是下午的3:05的班機

變成12:00左右就必須要從大阪坐車去關西機場(1小時)

所以時間有點趕,只能去逛逛心齋橋就得閃了,

早上我們直接退房就去了難波,開始往心齋橋的方向走

看看有哪些一般推薦的店有開的

後來吃了Pablo跟有名的泡芙

中間我阿姨待在全家便利商店,發現他們的可樂餅其實也不錯吃啊~!蠻推薦的!

 

撤退過程中,所有行李都變成我在背(大約10公斤)

然後又要趕行程,整個人都奇摩賣

算是這段行程中最鳥的部分~___~

昨天回到家終於又放鬆了,呼~~~

 

===

後記:

經過這一次帶人旅行的經驗

下次我考慮自己去旅行就好了,帶人旅行真的有點累

或是中間要有自己的獨行時間,不然真的一點都沒有放鬆的感覺

帶人旅行我覺得2天就是極限了

第3天其實我就覺得有點煩了,到底我是來放假的還是來找罪受的orz

真的有點佩服導遊可以帶著一堆人趕行程趕好幾天,EQ要很高啊~

 

PS:這次在日本5天4夜,2個人的花費約台幣12000左右

       主要都是花費都是電車錢,可能佔到快40%~50%

       一天電車費大約都在2000日圓左右(600台幣左右)

      吃東西我們都吃一些小東西,拉麵、章魚燒、大阪燒等等

      吃得比較好的是一天晚上吃了一個燒肉,一個人1800日圓,還有吃黑銀的生魚片

     其他就是超市買牛奶跟麵包等等,還有門票錢

     算是蠻省的吧~(沒有買什麼特產什麼的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阪 自由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途工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